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送法进基层丨太和法院走进新城中心学校
作者:太和法院 徐子玉  发布时间:2023-12-06 10:00: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其法治意识,12月5日下午,太和县人民法院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田金刚带队前往太和县新城中心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少年庭法官韩贺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宪法的地位、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然后从宪法规定的我国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引申出正在广泛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通过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电信诈骗、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提高防范意识的具体措施,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纪守法,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太和法院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阜阳中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58—2198517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西湖大道591号

邮编:2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