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临泉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临泉法院 李茂冲  发布时间:2023-05-29 18:10:06 打印 字号: | |

会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29日,临泉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子坤传达《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发现问题情况通报》、县纪委《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对司法作风问题、损害营商环境案例进行剖析,总结经验教训。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许汝佺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许汝佺分析了近年来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汝佺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推进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许汝佺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法院日常工作当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要强化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把司法廉洁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教育干警时刻绷紧廉洁防线。三要完善监督机制,规范审判执行权力运行。要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审判、执行工作监督。借助司法大数据,进一步强化对保全、委托鉴定、评估、拍卖等程序性事项的监管,强化对管钱管物等关键岗位监管力度,加大对干警“八小时内外”监管力度,确保监督无死角全覆盖,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四要严守党纪法规、依法从严惩治司法腐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划出纪律红线,  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转变年”、“远离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活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惩处司法腐败问题。五要改进司法作风,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甚至做好了,坚决打破小进则满、安于现状的自得心态,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形成常态。努力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  更优良的工作业绩、更突出的审判执行质效,为临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孙琦
联系我们

电话:0558—2198517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西湖大道591号

邮编:2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