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阳中院召开座谈会就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
作者:阜阳中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9:56 打印 字号: | |

座谈会现场


5月24日,阜阳中院召开座谈会,就《关于推进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常态化的建议》《持续优化司法环境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关于打造优质高效司法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建议》等建议、提案办理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阜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张红梅、市人大代表郭伟群、市政协委员李彬、吴章杰等4人受邀参会,阜阳中院部分庭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利用网络视频开庭方便当事人诉讼,如何解决立案难、执行难问题,以及如何优化司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张红梅在会上讲话


张红梅表示,此次座谈会切实感受到了全市法院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全市法院再接再厉,采取更加有针对性地举措,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杜枫在会上讲话


杜枫表示,为充分保障民营企业权益,创优营商环境,全市法院建立了一系列制度机制,探索建立民商事纠纷中立评估机制,建立民营企业家约见法院院长制度,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企纾困,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下一步市中院将对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认真研究分析,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阜阳中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58—2198517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西湖大道591号

邮编:2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