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起以“投资老年公寓”为名的养老诈骗案,法院判了!
作者:颍泉法院 李亚萍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3:24 打印 字号: | |

以投资养老公寓为名,吸收22名被害人87.37万元!法院判了。


案情简介


2016年7月,被告人邱某和杨某(已判决)注册成立安徽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告人邱某明知杨某未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虚构其公司承建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福缘颐养苑”养老公寓项目的事实,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公开宣传该项目,并采用交纳认筹款后享受购房优惠、按月返还红利并签订认筹协议书、发放持股证明书的方式诱骗他人交纳认筹款,诱骗他人交纳财物,骗取被害人集资款人民币87.37万元。


法院判决


被告人邱某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被告人邱某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邱某不服判提出上诉,经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


近年来,不法分子假借养老为名,设立养老产业公司,打着“投资老年公寓、互惠互利、营造幸福晚年生活”的噱头,吸引老年人投资,诱导老年人落入其精心布下的陷阱,严重损害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老年人日常应多关注新闻报道,提高警惕,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责任编辑:孙 琦
联系我们

电话:0558—2198517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西湖大道591号

邮编:2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