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颍东法院:口孜法庭开展“重拳出击 严打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颍东法院 齐福强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7:01 打印 字号: | |

普法宣传现场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同时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及氛围,6月7日上午,颍东区人民法院口孜法庭在辖区内的田间地头、街道乡村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正值农忙时节,口孜法庭干警不仅在街道向过往群众进行防诈宣传,还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老年人详细介绍目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对常见的“假借子女生病为由,向老人索要住院费”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利,切莫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谨防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应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用老年人通俗易懂的方式来把反诈知识普及到位,为老年人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阜阳中院
联系我们

电话:0558—2198517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西湖大道591号

邮编:236000